[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多项指标位居全省前列 泉州全面进入年底冲刺状态

2018-10-16 07:41:1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面进入年底冲刺状态

2018年第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分析暨“项目攻坚2018”汇报会召开

本报讯 (记者蔡紫旻)15日,市委、市政府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分析暨“项目攻坚2018”汇报会。

市领导康涛、王永礼、陈灿辉、翁祖根、游宇飞、林万明、林锦明、杨晓山、刘建军、刘文儒、许文贵、周真平、季翔峰、李伙金、洪自强、肖汉辉、李宏绪等参加会议。会上通报了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项目攻坚、经济普查,以及“两高”和“两违”整治、生态环境质量等情况。

市委书记康涛指出,当前,宏观经济“稳中有变”,省委吹响了决战决胜高质量赶超的冲锋号。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适应新形势新变化,统筹组织,交叉推进,力争阶段成效,展现泉州主力军的精神面貌。

全市转型升级总体进入“后半场”,经济运行持续向好,但仍不扎实。就下阶段工作,康涛强调四点意见。一是决不能因经济指标回升好转而松懈。各方块要站位高质量赶超的进度要求,保当前、谋明年,全力以赴完成既定目标。要高度关注企业应变情况,督促抓好稳贷续贷工作,及早梳理明年盘子。二是强化节点意识加力项目攻坚。领导靠前再突破,亲力亲为指挥征迁、兵团作战。专项攻坚再突破,持续推进征迁会战、审批提速等。招商落地再突破,开展好四季度专项行动,全面提升项目转化率、开工率。基础设施再突破,统筹梳理一批重要基础设施项目,加快前期,做大基数。三是全力以赴落实好市委重点专项。要组织落实市委全会部署系列行动,找准问题和抓手,节点推进,一抓到底,拿出一批可看可学可推广的试点项目。四是真正把一个个战役打好打出实效。推动“三大攻坚战”、“两高”整治、环保督察整改、国土卫片整治、文物保护等工作并联展开、齐头并进,落实到位。

市长王永礼主持会议并布置七项具体工作,一是好中知难、稳不忘忧,强化“旬监测、月分析、季调度”,强化政策出台、落地、储备,强化一线指导、帮扶督促,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是抓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实行“一把手”工程,落实县(市、区)和行业主管部门的责任,充分调动基层力量。三是深入开展项目“百日攻坚”和“招商突破”专项行动,战役式推进要素保障,加快“五个一批”项目梯度转化,集中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竣工一批;要把招商任务落实到县(市、区)、部门和行业,创新招商方式,完善部门协作、市县联动机制,进一步夯实赶超项目支撑。四是大力推进“两高”和重要通道沿线综合整治,持续提升方案设计,探索裸房整治模式,更大力度拆除“两违”,同步开展绿化美化工程。五是加强生态环保建设,保质保量按期完成环保督察整改和土地例行督察整改任务。六是加大文物保护力度,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日常管护,建立文物保护和合理利用的长效机制。七是科学谋划明年工作,认真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抓紧研究明年指标安排和项目支撑,高质量抓好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等起草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