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多项指标位居全省前列 泉州全面进入年底冲刺状态

2018-10-16 07:41:1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项目攻坚不停歇,1—9月——

全市在建重点项目投资比增23.3%

本报讯 (记者郭雅莹)今年以来,泉州市深化推进“项目攻坚2018”,423个市在建重点项目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全市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191亿元,同比增长23.3%,新开工建设项目76个,完成年度新开工任务的108.6%.

“五个一批”项目推进平稳。目前,泉州市共有3260个项目被列入省“五个一批”项目。今年1—9月,泉州市共新增“五个一批”项目1493个,同比增长33.5%,其中,新增签约项目351个,开工项目488个。

记者了解到,今年泉州市区域招商成效明显。在今年市政府组织召开的“招商活动月”中,京津冀区域今年已累计对接项目94个,珠三角区域已累计对接项目41个,长三角区域累计对接项目63个,为项目建设注入新动力。

为了保障项目攻坚提质增效,今年泉州市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审批服务攻坚月”活动,通过完善项目台账管理机制,厘清审批“堵点”“痛点”问题192个,目前已解决151个;开展“领导干部一线办公”活动周,梳理出问题135个,目前已帮助解决86个。

征迁攻坚方面,今年市县两级下达第一批征迁攻坚项目488个,计划完成房屋征收840万平方米,1—8月份,全市已完成房屋征收684.5万平方米,占年度计划的82%。

今年前三季度——

全市实际利用外资31.4亿元

本报讯 (记者林书修)今年1—9月,全市新备案外资企业199家,投资总额243.2亿元,合同外资90.6亿元,分别比增43.2%、167.1%及161.9%。1—9月,全市实际利用外资31.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目标79.6%。

在各县(市、区)主要指标完成情况方面,泉州台商投资区、洛江区、丰泽区提前完成年度计划,分别完成302.19%、124.6%、101.3%。

今年前三季度,泉州市外资投资规模大幅增长。全市新备案外资企业数、投资总额及合同外资均大幅增长,其中超千万美元项目38个,投资总额227.5亿元,占比94.1%;超亿美元项目6个,投资总额158.6亿元,占比65.6%。

今年前三季度,泉州市外资投资质量有效提升。新备案项目主要投向集成电路、智能制造等先进制造业领域及仓储物流、健康养老等现代服务业领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