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90岁以上老人逐年增多 探寻他们的长寿“秘决”

2018-10-16 08:18:3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医护人员上门为92岁的万老伯体检

数据篇

高龄老人呈增长态势

据市老龄办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截至今年8月4日,全市共有百岁及百岁以上老人404人,比去年同期增加28人。其中女性355人,男性49人。

百岁老人人数最多的四个县(市、区)分别为南安市(113人)、晋江市(66人)和泉港区和惠安区(各44人)。百岁老人人数最多的乡镇(街道)为南安市水头镇,共有百岁老人12人。泉州市最长寿的是惠安螺阳镇后田村陈久老人,女性,今年112岁。全市目前最高龄男性为石狮市湖滨街道玉湖社区的曾福,今年105岁。

据悉,泉州市百岁老人逐年递增,截至去年8月上旬,百岁老人比前年同期增加39人。

不仅是百岁老人,泉州市9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也呈现逐年增长的态势。

市老龄办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泉州市90岁以上高龄老人有17706人,比2016年同期增加了424人,而2015年底时,泉州市90岁以上高龄老人为15660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