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官桥这家理发店每周二为老人“一元理发”

2018-10-16 08:42:38 陈亮亮 黄筱凌 杨玉霜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官桥这家理发店每周二为老人“一元理发”

所收钱款用于公益,4年多为老人理发超万人次

在“利来美业”后院,理发师正在为老人们理发。

东南网10月16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陈亮亮 通讯员 黄筱凌 杨玉霜 文/图)“你今天也过来啊?”“来来来,这边喝茶。”“最近怎么样”……15日上午9时许,在官桥镇金庄街一家名为“利来美业”的理发店后院,坐在石凳上的老人们正互相打着招呼,拉着家常;另一侧的镜子前,六七位年轻的理发师一边忙活着手里的剪刀剃刀,一边和理发座位上的老人们聊天……

这种其乐融融的场景,每周二都会在这里上演,而这源自一场名曰“一元理发”的爱心活动。“我们每周二,都会为60岁以上的老人提供‘一元理发’服务,由于重阳节将近,这周将活动提前至周一。”“利来美业”理发店店长周长江告诉记者。

四年都在这里理发 每次只要一元

家住金庄社区的李大爷,便是“一元理发”的老顾客。听说这周的活动提前了一天,他便早早地来到理发店排队等候。

“我已经在这里理发四五年了,每个月来一次,每次只要一元。”李大爷告诉记者,2014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看到了店门口贴出“一元理发”的活动消息,便抱着半信半疑的心态来理发,结果真的只收了一元,自那之后,他便没有再到别处去理过头发。

而吸引李大爷四年多都在同一个地方理发,不仅仅是这一元的魅力。“这些年轻的小伙子都很热情,对我们老人很尊重,会和我们聊天,还会按照我们的要求给我们理发。”李大爷说,每次理完头发他都很满意,而且在这里理发感觉很轻松。为此,在这四年多的时间里,他早已成为“一元理发”爱心活动的移动宣传窗口,介绍了不少亲朋好友来享受这群年轻理发师提供的老年人福利。

在口口相传下,每周二来这个后院排队理发的人越来越多,场面越来越热闹。老人们等待理发前,会坐在一起唠家常,理完头发后,也时常会聚在一起泡泡茶。来这里理发有两三年的陈阿婆告诉记者,她在这期间还认识了不少老年人同伴,有时到了周二,还会约着一起来理发。

“这些年轻人这么多年来坚持为我们老人爱心理发,我特别感谢他们。”李大爷说。谈话间,院子里不时传来“感谢”的声音,是老人们理完头发准备离开时对理发师的道谢声。

“每次听到老人们高兴地对我们说‘谢谢’,便打从心底里开心。”理发师袁玉单是义务理发的“老成员”,他告诉记者,老人的笑容和感谢是他坚持了这么多年的重要动力,如今,每周二义务理发,早已成了他的习惯。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