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市第33届戏剧会演开幕 《向大海》再现“万国商”盛景

2018-10-16 09:03:0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第33届戏剧会演开幕式举行

《向大海》重新创排 再现“万国商”盛景

女声独唱《海上花》

昨晚,第7届福建艺术节泉州分场活动暨泉州市第33届戏剧会演开幕式举行,拉开了为期半个多月的戏剧展演的序幕。随后,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向大海》公演,为观众献上一场歌舞艺术盛宴。《向大海》原为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开幕式演出,由邢时苗、高山等国内著名艺术家共同创作。昨晚的演出,则是在原有作品基础上重新创排、二度创作而成,今后有望面向市民常态化演出。

歌舞盛宴《向大海》 再现“万国商”盛景

昨晚,戏剧会演开幕式结束后,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向大海》——一个航海者的日志在泉州梨园古典剧院上演。演出以合唱与舞蹈《向大海》拉开序幕,共11个篇章,包括表演唱《造船歌》、音乐短剧《市井十洲人》、女声独唱《海上花》、女子群舞《金色的海》、情景表演与合唱《风暴》、男女声二重唱《思念》、男子群舞《正是扬帆时》、男声独唱《我们拥有未来》、领唱合唱《中国启航》等节目。令人耳目一新的歌舞艺术盛宴,再现了“涨海声中万国商”的繁盛景象,也展现了闽南民俗文化和泉州人爱拼敢赢、敢为天下先的精神。

据介绍,本届戏剧会演由泉州市文广新局主办,晋江市文体新局、南安市文体新局、惠安县文体新局、安溪县文体新局、泉州市戏研所、市直文艺院团等承办。会演将设立优秀剧目奖、剧目奖、演出奖若干个,设编剧、导演、演员、音乐、舞美奖若干个,设优秀组织奖若干个。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