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六旬阿伯的舞林梦:自学鬼步舞 教年轻人

2018-10-16 09:56:20 黄晓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晓燕)“呯、嚓、呯、嚓……慢慢来,别着急,右脚向前,左脚原地顿一拍……”昨天上午8点多,在泉州西湖公园西大门,记者见到了网友口中“身姿妖娆、自学鬼步舞教年轻人”的62岁阿伯蔡建国。伴着音乐,他正不厌其烦地教一位阿姨跳四步交谊舞。

20多分钟后,零基础的阿姨动作总算不那么僵硬了。“蔡老师一向如此,只要你想学,他就乐意教,直到你学会为止。”细心、有心、耐心,这是跟在一旁学舞的老厝边们对老蔡的一致评价。

公园偷师 衬衣成“临时舞伴”

老蔡是丰泽区北峰街道潘山社区的居民。与舞蹈结缘,是在2006年。一天,他到西湖公园健身,突然听到不远处有音乐响起,便好奇地走过去,原来是几位退休的老人家,正两两结伴跳舞呢!

就是那一次,老蔡成了几位老人家的粉丝。每天,他都会准时在西湖公园候着,就为了看他们跳舞,一看就是两个月。可人家跳舞都有舞伴,自己一个人,又没有一点基础,怎么办?老蔡想了个法子:在家里的房间拉了条绳子,挂上一件衬衣,而这件衬衣就成了他的“临时舞伴”。就这样,在外面学艺,回家和“临时舞伴”切磋,两个月后,老蔡出师了,还被“老师们”夸奖步伐到位呢。

学会了各种交谊舞后,老蔡有点不满足了。越来越多的厝边到西湖公园锻炼,有男有女,有老有幼,交谊舞需要舞伴才能跳,那有没有一种舞蹈不用舞伴,就能让大伙一起动起来呢?最终,鬼步舞入了老蔡的眼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