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六旬阿伯的舞林梦:自学鬼步舞 教年轻人

2018-10-16 09:56:20 黄晓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倾囊相授 传递健康和快乐

“也是‘偷师’,跟别人学的。”老蔡笑着说,鬼步舞是一种力量型舞蹈,拖着脚走地舞步,充满动感活力。在学会了基础的动作后,老蔡加入了自己的元素。“灵感来了,什么都能加入,像我比较爱运动,就把自由泳、蛙泳等动作融入到舞蹈中。为了让小孩子喜欢,我还加入了展翅飞翔的动作,很多刚学会走路的孩子一看我在比划,也跟我一起快乐地跳起来。”

健康和快乐,是这12年来舞蹈带给老蔡最大的感受,而老蔡也想把这两点传递给每一个“学生”。“每天都有不同的人来跟着学。”老蔡笑着说,自己的学生有多少,他也数不清,自己也不是什么老师,只是在传递快乐。前不久,一个惠安的小姑娘一大早坐在台阶上闷闷不乐,跳舞的老蔡发现了她,特意上前打招呼,并教小姑娘跳了一段鬼步舞。半天下来,小姑娘总算展颜,向老蔡吐出心结,她是独生女,爸妈要给她招上门夫婿,可她对对方并不满意,这才离家出走。没想到跳跳舞出身汗也把郁闷给排解了,决定回去好好和父母沟通。“能通过舞蹈帮到别人,我觉得更加开心。”老蔡说。

12年来,除了特殊情况外,每天上午8点半到9点半,他都会准时出现在泉州西湖公园西大门,连下大雨也不例外。“只要对舞蹈感兴趣的厝边,来了我都愿意倾囊相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