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惠女至菱溪、黄塘引调水工程新进展 180米深工作井将开挖

2018-10-17 08:32:0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惠女至菱溪、黄塘引调水工程取得新进展 连通地下 180米深工作井将开挖

竖井井架安装

本报讯 (记者林铭珊 通讯员何海碧 黄成龙 文/图)15日,位于泉港区涂岭镇笔架山半山腰的惠女至菱溪、黄塘引调水工程中段施工现场,两辆吊车正在进行工作井井架安装作业。

现场负责人介绍,工作井架安装后将进行长达180米的竖面工作井开挖,然后在地下180米深处分别向工程取水口、输水口两个方向开挖一条总长约3公里的输水隧洞。“这个标段是整个项目的关键点,深埋在山体180米之下的输水主隧洞开挖,可能存在地质条件复杂多变,施工技术难度大。”该负责人说。

为保障项目征迁进展,工程建设指挥部和项目公司由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挂帅,分片区成立征迁攻坚小组,加班加点,破解征迁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白天配合乡镇干部实地清点放样,晚上到拆迁户家中做思想工作、解决群众诉求,半年内实现13个工作面同步开工建设。自今年1月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已完成投资1.6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84%,4个标段的19个工作面已开工建设16个,另3个工作征安迁工作基本完成,累计完成隧洞开挖2067.6米,管道铺设530.4米。

下阶段,工程建设指挥部和项目公司将继续以“项目攻坚2018”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加快工程建设,早日完工通水”目标,持续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做好群众工作,加快安征迁工作进度,力争10月底前完成惠安县紫山镇土地征收等所有征迁工作并开工建设剩余3个工程面,实现全线开工建设。同时,进一步细化施工计划,紧盯关键节点推进,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据了解,惠女至菱溪、黄塘引调水工程全长40.12公里,是泉州市七库连通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不仅改变我市沿海地区水源单一局面,实现双通道供水,而且可以通过封闭式供水保障水质,极大提高洛江、泉港、惠安、泉州台商投资区等沿海重工业基地的水资源支撑保障能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