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21名农民工工资遭拖欠 惠安劳动部门:案件正在受理中

2018-10-17 16:16:29 林婕 林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见习记者 林婕)近日,来自河北的农民工郝先生拨通本网热线电话0595-22979595,称包括他在内的21名工友在泉州惠安工资被拖欠一年多,目前他们正在向当地劳动部门举报反映,希望能尽快拿回属于自己的工资。

21名工人:31万余元工资被拖欠1年多

10月11日,记者来到惠安,见到了郝先生和他的工友侯先生。郝先生说,他们一批工友几十个人先后经人介绍,受雇于山东天宝港务工程有限公司,从2017年2月22日起来到惠安县净峰镇松村湄洲湾航道三期工程项目部施工。“刚开始发工资都是以现金形式发放,几个月后就开始出现工资拖欠的问题。从去年8月份到现在,有不少工友的工资一直未发放,拖欠至今。”

在该工程项目当钻机手的侯先生告诉记者,他从2017年2月份工作到2017年10月20日,工资还未结清。“去年公司曾许诺2018年春节前结算,而后面又说今年五一节前会结算,后来又说6月15日发,出尔反尔,一直没发。”

据郝先生介绍,目前有21名工友未结清工资,少则一万多元,多则三万多元。以他本人为例,他在项目部做代理班长,月薪9000元,目前被拖欠2.4万元。侯先生月薪6000元,目前被欠薪1.6万元。“所有工友被欠的血汗钱加起来有31万多元,我们都是来自不同省份的农民工,工友老侯多次给公司负责人刘总发信息打电话,都没有得到明确回应。这次大家特地从各地赶来惠安,希望能够早日解决,不影响各自的家庭生活。”

随后,记者多次拨打了侯先生提供的该公司刘姓负责人的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后来,记者拨通了郝先生提供的公司派驻该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葛先生的电话,对方回应公司乃资金周转问题导致拖欠工人工资,不过项目方正在积极配合部门协调,公司将在2019年春节前发放工人全部欠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