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泉港区举办第二届网络孝文化节活动 近200名老人欢聚一堂
2018-10-17 22:44:38 林婕 林平山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今年10月17日是重阳节,当天下午,泉州市泉港区第二届网络孝文化节活动在南埔镇凤翔村举办。

开场舞《孝德开出幸福花》。东南网见习记者林婕 摄

东南网10月17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林婕 通讯员 林平山)今年10月17日是重阳节,当天下午,泉州市泉港区第二届网络孝文化节活动在南埔镇凤翔村举办。

童声合唱、泉港讲古、沙画、旗袍秀……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节目形式丰富多彩。值得注意的是,近200名70岁以上的老人齐聚一堂,他们身穿红衣,边欣赏精彩的节目边聊天,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欢笑声。“孝顺是种美德,需要发扬光大,世世代代地传承下去。”72岁的当地老人陈招贝说。

其中的一个节目,在给老人献敬长寿面时,村民陈大姐向现场的所有人阐述了她和父母之间的感人故事。小时候家里特别困难,有了一点肉爸妈都不舍得吃留给她。“我记得那天天气非常冷,母亲煮了那一点儿肉,徒步走了二十几公里送到学校给我吃。只要现在回想起来,眼泪都会不自觉的流下来。”当天是重阳节,她借这样一个机会,给台下的父母献上长寿面,祝父母健康长寿。

“此场活动分四个微专题同步开展,‘网络味’十足,”据泉港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活动线上线下结合,海选四世同堂、五世同堂等老照片,制作成新媒体产品进行线上线下展示;征集评选优秀“家风故事”,从本地道德模范、文明家庭、美德家庭、百岁老人等取材,以动漫动画、图说图解、H5、微视频的形式,依托网络平台集中展播。

据悉,泉港荣膺2013年“中国长寿之乡”美誉,是福建省第二个、泉州市首个获此殊荣的县(区)。目前,该区户籍总人口41.2万人,百岁老人有43位,最高寿109岁。第五次人口普查,泉港人口平均预期寿命74.59岁,比全国平均水平高3.19岁,可谓是“康寿福地”。

近年来,泉港区通过举办“感动泉港·道德之光”“泉港十大孝”等评选表彰活动,引领孝老爱亲风气,涌现出连美华、连于妹、陈荣章等一大批孝亲模范、身边好人、美德家庭,在全社会形成崇孝敬老新风尚。

本次文化节由泉港区委宣传部、泉港区委网信办主办,泉港区委文明办、泉港区民政局、泉港区文体新局等单位联合主办。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