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公益敬老活动走进永春 关爱归侨侨眷和贫困老人

2018-10-18 07:47:25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受助老人喜笑颜开。林楷煜 摄

东南网10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又是一年重阳节,同时恰逢第5个全国扶贫日。10月17日,由泉州市外事侨务办等多个部门联合主办,世界泉州青年联谊会牵头发起的2018“我的长辈”重阳节公益敬老活动走进永春县东关镇,以赠物捐资、施医赠药等形式,慰问关怀当地百名归侨侨眷和贫困老人。

“九九重阳凝聚了中华民族千秋万代‘老吾老’的浓浓深情和生生不息的民族风范。”泉州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调研员康彤明表示,让归侨老人体会到祖国的关怀,让他们走上幸福道路,便是所有侨务工作者心中坚定的目标。

据了解,本次重阳节敬老活动以“崇老敬老、厚德仁爱”为主题,得到众多爱心单位、爱心企业以及爱心个人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爱心企业特步(中国)有限公司更是捐资8万元用于采购棉被、米、食用油、茶点等爱心物资,为100名困难老人每人发放500元慰问金,向5位特困老人每人发放特困补助金1000元。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对于老人来说,最需要的其实仅仅是陪伴而已。”福建省微公益协会副会长杜炎煌说,为树敬老之风,促社会文明,福建省微公益协会每年都组织开展“我的长辈”系列微公益敬老活动,为空巢老人、低保老人派慰问品,送温暖,爱心足迹已经遍布泉州多地,希望通过身体力行为老人干实事、做实事,奉献爱心,传递温暖,让更多的人关心老人,也希望能够以此鼓励更多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之中。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外事侨务办、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民政局、福建省微公益协会主办,世界泉州青年联谊会、泉州微公益协会、永春县东关镇政府承办,世界晋江青年联谊会、吉林省福建青年商会、泉州市青商会、泉州市留联、泉州市侨界青年联合会、石狮市青商会、石狮市留联、泉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80医院、福建省医疗救助服务协会联合协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