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重阳节病房里的温暖:过生日、包水饺、送礼物

2018-10-18 08:02:0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过生日、包水饺、送礼物与贺卡 重阳节病房里的温暖瞬间

昨日是重阳节,泉州市第一医院的病房里却充满了欢声笑语。该院护士为住院的老年患者准备了一个个特殊的节日礼物,让他们开心过节,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ICU病房里 老人开心过生日

在东街院区ICU病房里,护士们正偷偷地张罗着,她们准备给病房内最高寿的94岁患者吴老伯过一个特殊的重阳节。

“爸爸,我们都来给你过节了。”在老人床边,老人的4名子女不时拉着老人的手与之交流。老人目前需靠气管切开使用呼吸机维持呼吸,无法用言语表达。当看到护士拿着一个漂亮的蛋糕到自己面前时,老人眼前一亮,不禁微笑点头。该院护理部副主任吴碧瑜说:“虽然还未到老人的生日,但我们还是希望借着重阳节提前给老人过个生日,祝他早日康复,健康长寿。”

三根蜡烛点燃后,众人合唱的《生日歌》响彻了整间病房。老人的子女一起吹灭了蜡烛。此时,老人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老人的儿子对护士说:“你们想得很周到,谢谢你们对我父亲的精心护理。”

一起包水饺 病房也有家的感觉

“阿姨,你把馅放到皮里,然后对折用力把边缘捏起来就好了。”在神经内科的一间会议室里,一场特殊的包水饺活动,让人忘记了这里是医院。该科室张护士长介绍:“我们科室大部分的患者都是老年人,为了让他们有家的感觉,我们特地组织十余名行动方便的患者一起参与活动,除了包水饺,我们还安排了一个康复讲座。”

当热气腾腾的水饺端上桌时,老年患者们都迫不及待地要尝一下自己的劳动成果。“味道真不错。护士们的手就是巧,不仅护理做得好,厨艺更是不得了。”一位老伯开心地竖起大拇指说。

除了与行动方便的患者过节外,护士们还端着水饺、拿着蛋糕走进病房,与老年患者分享,庆祝节日。

手写贺卡 礼轻情义重

在老年病科,医护人员们带着精心准备的礼物及亲手写的贺卡,给病房里每一位老年患者送去温暖的祝福。

“爷爷,过重阳节啦,祝您早日康复!”“您看,我们自己折的这鲜花漂不漂亮?送给您!”医护人员一声声亲切的问候,让冰冷沉重的病房瞬间变得温暖起来,每一位患者的脸上也都露出了久违的笑脸。

一位老大爷激动地说:“我和老伴是老年科的老病号了,这里的医生护士都很亲切,现在来给我们送祝福,真的是很感动。”

该科室的护士长表示,手写的贺卡、纸折的鲜花虽然不是什么贵重的礼物,但这是医护人员对每一名老年患者由衷的祝福。

(记者苏凯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