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举行秋季开学典礼

2018-10-18 08:18:47 齐玉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刘文儒寄语新生——“来到晋江南 就是晋江郎”

福大晋江科教园区秋季开学典礼举行。章先彪 摄

东南网10月18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齐玉波)昨日,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区举行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这标志着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区从前期磨合转入正式运行,也标志着福州大学与晋江校地合作办学开启了新的征程。

创办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区是校地合作的新尝试。2015年11月,福州大学与晋江市政府签约共建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区。园区于2017年2月开工建设,目前一期启动区350亩、16万平方米的建设任务已基本完成。今年4月27日,园区迎来了首批师生入驻。

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永正表示,福州大学将充分发挥学科、技术、人才优势,围绕晋江产业需求配齐配强师资队伍,做好学科规划和教学计划,大胆创新,深化合作,把晋江科教园区建成全省乃至全国的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和示范校区;也希望入驻师生尽快融入晋江这片沃土,发挥专业优势,主动对接企业,了解企业诉求,找准服务企业转型升级的切入点,为晋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福大智慧”。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指出,晋江将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提供更加高效的服务,完善园区周边配套、提升整体品质品位,确保每一位师生在这里住得舒心、学得开心、工作得顺心;也希望福州大学持续加强晋江科教园区师资力量建设、科研资源投入,强化科研平台建设,建立健全产学研对接机制,推动晋江科教园区高规格、高标准运作,助力晋江踢好转型升级“后半场”,持续当好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主力领军。

“来到晋江南,就是晋江郎!”刘文儒还寄语晋江科教园区广大学子,希望他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未来,践行“明德至诚、博学远志”的福大校训,诠释“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晋江精神,在这里成就一番事业、书写精彩人生。

开学典礼上,还举行了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区与晋江市部分企业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晋江市领导张文贤、林仁达、黄文福参加开学典礼。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