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威远楼前百年石狮被人损坏:擅自进行“修补” 嫌疑人落网

2018-10-18 08:45:1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石狮被损坏前后对比图

本报讯 (记者王丽虹 通讯员黄嘉泽 蔡江伟 文/图)近日,泉州市区威远楼广场一尊石风狮遭人用水泥浆涂抹,引起了市民的关注。昨日下午,鲤城警方抓获了嫌疑人吴某周。

威远楼前广场竖着的这尊石狮子,有两米多高。石狮底座石牌显示,这尊石狮是1929年和中山公园一起建造的。青草石质地的风狮,坐北朝南,正对着钟楼,已陪伴了威远楼近九十载。遗憾的是,近日,石狮的头、口、足等部位竟被人涂上一层水泥浆,颜色与原来很不协调。

泉州市威远楼文物保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不清楚是什么人在石狮上涂抹了水泥浆。两三年前,也曾有人用水彩笔、油漆,乱涂石狮头部、眼睛。

案件发生后,鲤城公安分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警力开展调查,并于昨日17时许抓获嫌疑人吴某周。今年75岁的吴某周家住鲤城开元街道。经初步审查,吴某周称自己是一名民俗文化爱好者,因发现威远楼前的石风狮的口、足等部位有损毁且长期无人修缮,遂擅自利用附近修围墙剩余的水泥,对石风狮损毁部位进行修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