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探访泉州百岁老人:谁道期颐难自理?他们武能挥锄文有妙笔

2018-10-18 10:10:0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李阿婆的吃食都是自己种出来的

探访泉州百岁老人 谁道期颐 难自理?他们武能挥锄 文有妙笔

百岁之人称期颐。期是期待,颐是供养,意谓百岁老人饮食起居不能自理,一切需要别人供养照顾。

但看看下文中我们采访的四位百岁老人,哪有不能自理的样子?该种地种地,该画画画画,就好像他们在一百岁时过的日子,和二三十岁时过的并无不同。

他们当中,最大的104岁,但那精神头、乐观劲没有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衰弱。说起过去的岁月,他们的记忆和条理还那么清晰;说到欢乐处,从胸腔里笑出来的劲把脸上的皱纹叠得更深了。看着他们,你会更加笃信“老小孩”这个词。

重阳节又称敬老节,即尊敬爱护老人,但或许用敬佩这个词更合适。有些人芳华之年就感觉人生痛苦无趣,而这些走过一整个世纪的老人,还能脚踏实地地投入生活,确实值得更多人学习。

(记者 陈玲红 吴嘉晓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