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今年前三季度泉州茶叶出口额增长近五成

2018-10-18 11:27:3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铁观音质量创新高

秋季是铁观音主要的采制时节,从安溪业界传来消息称,受到退茶还林等政策的引导,今年秋茶的总体产量有所下降,但是整体品质却呈现大幅上升的态势。

“我们今年退茶还林超千亩之多,茶叶生长环境得到更好的优化,茶农自觉采好茶制好茶的意识也进一步增强。”安溪县茶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国庆前后天气宜人,秋茶质量向好。受此影响,安溪秋季茶叶收成呈现数量略降、品质上升的整体态势。

“天气很给力,自然生长的茶叶长势喜人。”安溪桃舟吾之茗专业茶叶合作社的负责人肖连地说,他们长期推行铁观音放养栽种,近几年来品质不断上升,今年遇到好天气之后,品质更是呈现近十几年来的最佳状态。“一斤特级铁观音毛茶便可卖到上千元,精茶则可以售至几千元。”他说,结合当地的风光特色,合作社还推出了休闲农庄等配套服务项目,国庆期间自己不但忙着制茶也忙着接待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

德峰茶业负责人王辉荣也表示,今年他们的特级茶产量较往年增加了50%。“多年来我们一直坚持传统制茶,特级茶的价格没有变化,但是总量占比增加了,收入自然水涨船高。”他说,产量不再是茶农们的追求,质量才与最终的收入划等号。

除了安溪之外,泉州的惠安、南安、永春等地也有不少茶园。从永春县农业局传来的消息称,涉茶产业也是永春最大的农业支柱产业,全县共有13.7万亩茶园,其中铁观音种植面积超过50%。“今秋铁观音质量确实不错,优质茶青的价格有所上涨。佛手茶要到本月的中下旬才开始采制,目前从业界反馈过来的信息也表明,质量将有所上升。”永春县农业局副局长周文瀚说,值得一提的是永春当地的水仙茶叶品种,凭借着传统工艺的普及,也在市场上不断获得肯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