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唇膏似糖果面膜如果汁 化妆品包装像食品孩子险误食

2018-10-19 08:28:1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像果汁的面膜

部门提醒

5款护肤水被下架 选购应注意包装和标识

记者从市食药监局了解到,日前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因外包装类似饮料而下架了泊美的5款护肤水,分别为“泊美枇杷畅饮清肌露”“泊美甜杏畅饮润肌露”“泊美柚子畅饮亮肌露”“泊美香橙畅饮柔肌露”“泊美覆盆子畅饮弹肌露”。这5款产品因产品包装外观类似饮料,并标有“畅饮”“新鲜多汁”“FRESH + JUICY”等字样,可能造成儿童误饮误食,存在安全隐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认为,这5款产品违反了《化妆品标识管理规定》中关于化妆品标识不得利用语言、图形、符号误导消费者的相关规定。目前,这几款产品的生产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停止生产及上市销售这些产品,对已上市的进行召回。

昨日,记者在泊美网上旗舰店看到,5款护肤水均已下架。但是在其他一些网店里,这几款护肤水仍在销售。

市食药监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化妆品时,要注意产品包装和标签标识,不要购买已下架和其他外包装容易引起误会的护肤品、化妆品、日用品等,避免发生误饮误食,确保使用安全;若已经购买了类似产品,发现存在以上情况,可通过食药监部门投诉电话12331举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