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开发区:空地屡成垃圾堆 为何总是管不住

2018-10-19 08:55:0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空地堆满垃圾

本报讯 (记者黄枫 文/图)近日,有市民致电泉州晚报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在泉州开发区与鲤城区交界处,靠近奥林匹克花园一侧的空地上,堆积了不少建筑垃圾,严重影响了附近村庄车辆人员的进出。记者连续两日前往现场走访,发现该处空地堆放垃圾一事已经被曝光过多次,每次清理后很快又出现垃圾。

15日上午,记者驱车沿着南迎宾大道行驶,在靠近奥林匹克花园不远处的右侧,拐入一条下路行驶200米左右,一块堆满建筑垃圾的空地出现在眼前。空心砖、瓷砖、木板等遍地都是,其间还夹杂着废弃家具、生活垃圾等。空地上还有一些工业垃圾,有的已经被烧焦,有的还冒着黑烟,散发出刺鼻的味道。继续往前走四五十米,道路旁全是垃圾。

一名正在捡拾物品的老人告诉记者,这块空地经常有人前来倾倒建筑垃圾,每次清理后没多久就又堆满了。

“相关部门不仅要将垃圾清理掉,也要加强对该区域的监管,对偷倒垃圾的人进行严厉处罚,才能彻底杜绝。”居住在附近小区的朱先生说,这种应付式的清理,治标不治本。

记者发现,早在今年4月份,本报就曾报道过此处垃圾堆积、无人清理的情况,当时泉州开发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前往处理。如今才过了半年,空地上的建筑垃圾又多得让人惊讶。

记者随后从泉州市考评中心了解到,负责管理此处空地的是泉州开发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在之前的考评中,市考评中心多次发现此处垃圾堆积的现象,每次都会发函给职能部门,督促其整改。

16日,记者将走访情况向泉州开发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反映。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处空地为一处项目用地,至今还未征迁完毕,才会导致闲置这么久。“不少人利用晚上的时间,开大车将建筑垃圾倾倒在空地上。我们也组织工作人员蹲守,但还是没有抓到。”该负责人说,为了防止大车驶入倾倒垃圾,他们曾在村庄的路口设置石墩,但都被人破坏了。该负责人表示,接下够他们将垃圾清理干净,然后组织工作人员加强巡逻和监管,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该负责人也希望市民自觉维护好环境的整洁,不随意倾倒垃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