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网贷诈骗高发 泉州半个月60多起涉案金额达40万余元

2018-10-19 09:11:17 黄晓燕 白炯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网贷诈骗高发 半个月60多起

泉州反诈骗中心提醒:时刻谨记,放款前先收费的都是骗子

东南网10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晓燕 通讯员 白炯昕)网上贷款诈骗猛如虎,此类诈骗与兼职刷单、冒充公检法诈骗,已“占据”国内诈骗案件的大半江山,不可不防!来自泉州市反诈骗中心的数据统计,10月以来泉州市发案60多起,涉案金额达40万余元。对此,泉州市反诈骗中心提醒,骗子利用大多数人不了解贷款程序的特点,以“刷流水”、“零征信”等专业名词骗取信任,又抓住受害者认为私人公司收取手续费是合理化的需求,一步步设下圈套实施诈骗。

套路1:

贷款需要“刷流水”

10月11日,南安的陈先生接到一男子的电话,对方自称是小额贷款公司员工,询问陈先生是否需要贷款。陈先生说需要贷款,该男子就用名为“客服-小姚”的微信号添加陈先生好友并发来贷款合同。陈先生填好贷款合同后用微信发给“小姚”,“小姚”称要查银行流水账并预存贷款金额20%才能放贷,于是陈先生到银行存入2万元现金。

两天后,陈先生在家中再次接到该男子的电话,称要核对身份信息,陈先生就将手机验证码告知对方,之后他就收到银行卡交易支出信息,才发现被人骗了19900元。

无独有偶,10月10日,惠安的罗先生下载“爱贷”平台,在平台上填写个人信息申请贷款。对方之后以提供平台上的公司信息、处理个人的征信问题、银行卡流水账问题为由,需缴纳处理各种费用,让罗先生扫描微信二维码支付费用共计23600元。

套路2:

贷款要缴“手续费”

10月8日,德化的郑先生接到自称是晋城担保有限公司员工的电话,在通话过程中对方详细描述出郑先生的身份信息,并说可以给他放贷15万元,明确表示放款前郑先生需提供手续费2万元。为了获取15万元贷款,郑先生向对方指定账号分两次共汇款2万元,无法联系对方后才发现被骗。

10月9日,在泉务工的陈先生报案称今年7月在上班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问其是否办理微利贷,陈先生同意后添加对方微信为好友。了解相关流程后,陈先生添加对方提供的财务微信,并按照对方要求通过微信分两次共转账3000元手续费给财务微信。之后对方一直推脱未给其办理贷款业务,并将其拉黑。陈先生拨打微利贷客服电话,客服告诉其微利贷不能人工办理,陈先生才发现自己被骗。

支招:

先收费都是骗子

“骗子正是看到了人们的需求,就以大额度、低利息、对征信没有要求等幌子,大肆吸引受害人前往咨询借款。”泉州市反诈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受害人上钩之后就以放贷前需要各种手续费、保证金、补充银行卡流水等借口,要求受害人转账汇款,导致不少人上当受骗。更有甚者,骗子会让你开通支付宝借呗等网贷业务以作为流水,让你“没钱也被骗”。

该负责人提醒市民,不要轻信对方承诺高额度、低利息、免征信。要时刻谨记,放款前先收费的全部是骗子。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