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暂别如织人流 泉州网红景点小西埕魅力不减
2018-10-19 09:41:33 林婕 傅心玫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泉州,这是你一生至少要去一次的城市!”今年国庆期间,位于泉州西街的小西埕及其广场内的网红墙可谓刷足了存在感。

尽管是工作日,还是有不少游客来到小西埕,拍拍照,坐下来聊聊天,享受忙碌日子里的慢时光。东南网见习记者 林婕 摄

东南网10月19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林婕 傅心玫)“泉州,这是你一生至少要去一次的城市!”今年国庆期间,位于泉州西街的小西埕及其广场内的网红墙可谓刷足了存在感。国庆假期结束10天后,泉州新晋旅游打卡地小西埕与假期相比有何不同的景象?带着好奇,记者于18日中午来到了泉州小西埕,感受了它在静谧中的魅力。

午后的小西埕,虽然没有假日里人流如织的盛况,但仍能见到不少游客前来游览拍照。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她与朋友都在浮桥工作,特地避开了处于人流高峰期的国庆前来游玩,“正好今天几个朋友都休息,大家约好了一起来玩,现在来挺合适的,人不多,想拍照也比较方便。”记者注意到,小西埕内的涂鸦墙和网红墙依旧是游客选择合影的标志性建筑物,此时的小西埕不同于假期的喧嚣,也没有夜晚的笙歌,反而透露出一股真实的文艺气息。

“国庆过后,我的很多朋友都说要来小西埕逛一逛。”家住西街的市民小杨笑着说,以往有朋友来泉州,他都是带他们到开元寺走走,吃吃西街的小吃,现在又多了一个好去处,“白天就来拍拍照,晚上就来听听歌聊聊天,还可以顺便让他们感受泉州的文化”。

虽没有宏伟的建筑带来的震撼,小西埕内处处留心的泉州元素同样令人感到惊喜,而抛去网红滤镜,小西埕内深植于泉州本土特色的人文魅力依旧值得市民与外来游客到此游览,或许也应了那句话,“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