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一人放风一人偷 堂兄弟联手盗窃齐被抓

2018-10-19 15:45:15 林婕 刘虹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19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林婕 通讯员 刘虹艳)10月15日上午7时,泉州鲤城区常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手机被人盗走了。接报后,民警经过多方查证,很快锁定嫌疑人,并于10月17日中午将犯罪嫌疑人杨某和杨某某抓获。

1990年出生的杨某自中学毕业后就从贵州老家出来到泉州务工。不思生计的杨某没有一技之长难以维生,便向其堂哥杨某某(83年,贵州人)要点生活费,在金钱的驱使下,堂哥杨某某带着杨某一起盗窃。

杨某某寻思自己无法单独完成作案,遂喊来其堂弟杨某结伴盗窃的主意。10月14日下午,杨某某安排堂弟杨某在外围充当掩护、望风的角色。此后,杨某某和杨某便随身携带丝袜、双面胶、钓鱼竿等作案工具,伺机寻找作案目标。

10月15日凌晨,杨某某伙同杨某约好在泉州常泰辖区某加油站旁,并流窜至南环路的一个小村庄。由杨某在外面围墙边上放风,杨某某用随身携带的钓鱼竿,在末端弄一只袜子,在袜子上弄一块双面胶,然后用钓鱼竿伸进未关的窗户把手机粘起来,此次盗得两部手机。当天中午的时候,杨某某在一条小巷看到有一个回收手机的男子,将盗得的两部手机卖给该男子,所得的800元,杨某某知道杨某没有生活费,便给了他600元。

自从第一次团伙盗窃得手后,杨某某跟杨某更加肆无忌惮,15日下午两人使用“钓鱼式”的方式再次潜入浮桥菜市场的一条小巷进行盗窃,先后得手两部手机,共卖得900元,所有的钱两人平分。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杨某某与杨某于10月17日被鲤城公安分局常泰派出所抓获。经审讯,杨某某与杨某均因多次盗窃被刑拘,出狱后不思悔改,通过“钓鱼式”进行盗窃,两人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刑拘。

警方提醒:“钓鱼”式盗窃多发生在防范性差、开放式的居民小区,市民应该关好窗户,尽量不要把财物放在显眼的地方,避免给“钓鱼式”盗窃可乘之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