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全国安全用药月”启动 今年以来查处药案近500件

2018-10-20 08:47:2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教市民鉴别真假中药材

昨日,泉州市、县两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同步启动泉州市“全国安全用药月”。今年的主题是“安全用药、共享健康”。

抽检中药饮片120批均合格

家庭药箱储存,自用医疗器械产品消费警示,中药煎煮的学问,面膜该怎么选,补钙过量反而影响儿童发育……一块块科普宣传栏前聚集了不少过往市民,大家仔细查看药品药械的相关知识。一旁伪劣中药材鉴别台前,同样也聚集了不少人,怎么买质量好的鹿茸,假当归如何辨别……市民们的问题一个接着一个。

昨日的启动仪式后,开展了安全用药知识竞答、药品真伪鉴别、伪劣中药材中药饮片鉴别、家庭过期药品投放处置、药品“你选我检”、义诊等活动项目,并现场受理食品药品安全举报投诉。

据悉,此次活动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和义诊150余人次。药品“你选我检”活动现场对开发区零售药店和医疗机构抽查的化学药品19批、中药饮片120批进行快速检验,结果全部合格。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