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男子掉包商贩二维码 一个月非法获利5000多元

2018-10-20 08:55:2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掉包二维码 偷走血汗钱 不劳而获没有好下场

18日凌晨,王某再度掉包商贩二维码时被逮个正着

早报讯 (记者许小程 詹伟志 通讯员许冰冰 文/图)如今,大街小巷的不少商铺都能使用移动支付,贴个二维码,顾客扫一扫就能付钱。但在别有用心的人看来,只要把店铺的二维码换成自己的,就能在家中坐等收钱了。今年18岁的安徽人王某,就利用商家的疏忽疯狂张贴二维码,一个多月来非法获利5000多元。

10月16日,石狮湖滨派出所陆续接到十多起警情,报警人都是在石狮市区某菜市场卖菜的商铺经营者。他们都遇到了摊位上张贴的收款二维码被人掉包的情况,卖菜的钱被转到别人账户里。有人损失了几十元,也有人损失了几百元。了解相关案情后,湖滨派出所刑侦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很快锁定了嫌疑人王某的行动轨迹。

10月18日凌晨,就在王某带着几十张打印好的二维码,再次到某菜市场摊位前张贴时,被警方逮个正着。

审讯时王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他交代,因平时游手好闲,手头经常很紧张。前段时间,有朋友告诉他可以利用覆盖二维码的方式“赚钱”,王某便依样画葫芦。从9月份开始,王某到某文印店里,以做生意为由打印了数百张收款二维码。随后王某在凌晨时分骑电动车到各大菜市场晃荡,趁无人之际将菜市场各个摊位的收款二维码覆盖。一个多月来,王某不劳而获地收到了5000多元。日前,王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