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到2020年 泉州将有世界级海洋公园

2018-10-20 10:49:26 曾小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曾小琴)观赏海豚表演,与北极熊、企鹅等萌动物亲密接触,入住海鸥酒店或潜水艇酒店……预计2020年五一,泉州市民家门口将有属于自己的世界规模级海洋公园。昨日,海都记者从泉州台商投资区了解到,泉州八仙过海大型文化旅游项目一期已全面建设,建成后将带给市民不一样的体验。

昨日,海都记者来到台商投资区张坂镇玉前村对面的一在建工地。偌大的工地上,施工前期工作已完成。数百名工人正在进行配套服务区域的打桩,以及酒店底座的钢筋捆绑等工作。泉州八仙过海文化旅游项目负责人秦德军介绍,所有项目基本全部开工,并取得阶段性进展,比如游艇酒店1~6轴基础钢筋绑扎已完成70%;水上运动中心塔吊基础全部完成,底座钢筋绑扎也完成,下一步要进行混凝土的浇筑,预计年内封顶……

秦德军介绍,该旅游项目总投资80亿元,计划分二期建设:一期投资32亿元,建设海洋公园、鲸豚驯养繁殖基地、陆地水上乐园、马戏城及滨海游艇酒店、海欧酒店、水上欢乐酒店、VIP酒店等相关配套服务;二期投资48亿元,建设动物王国、欧乐堡梦幻世界及相关配套服务设施。

“作为项目一期的重头戏,水上世界和海洋公园、鲸豚驯养繁殖基地已动工建设,拟引进超过1000种海洋动物。”秦德军称,届时海洋公园将以海洋动物的表演及知识科普为主,建设成为具有世界规模的陆上海洋公园。

围绕海洋公园、海上游乐项目、鲸豚驯养繁殖基地等项目,园区还将配套建设多家酒店,与其他项目配套形成一个整体。今后,泉州市民或游客将在此体验认知自然、欣赏自然、保护自然为基础的生态旅游系统。

据悉,泉州八仙过海大型文化旅游项目二期将建设两大项目,其中欧乐堡梦幻世界,特聘新加坡、我国香港、美国GGE等地的著名规划设计师参与规划设计,力求建成科技含量国际一流的大型主题乐园。动物王国项目计划打造中国首个互动体验式动物主题乐园,园内预计展示动物种类200多种5000余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