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举办全市公安交警岗位业务技能竞赛

2018-10-20 17:09:19 林婕 蒋国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8年“中国梦·劳动美”全市公安交警岗位业务技能竞赛举行

10月20日下午进行岗位基本知识测试。东南网见习记者 林婕 摄

东南网10月20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林婕 通讯员 蒋国栋)20日,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总工会和团市委联合举办了2018年“中国梦·劳动美”全市公安交警岗位业务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共设交通事故处理、机动车驾驶人考试、指挥研判三个竞赛项目,采取分岗位基本知识测试和业务技能竞赛(现场处置警情)的方式进行。各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交警支队各直属大队分别选派7人参赛,其中交通事故处理岗位每队4人,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岗位每队1人,指挥研判岗位每队2人。

据介绍,20日下午进行岗位基本知识测试,21日将进行业务技能竞赛。交通事故处理岗位业务技能竞赛内容为模拟交通事故现场勘查,包括:警容仪表、勘查装备、现场指挥(勘查车的停放、安全防护、勘查指挥和撤离现场等)、现场勘查(现场图绘制、现场勘查笔录制作、现场照相、痕迹比对和物证提取等)。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岗位业务技能竞赛内容为中型客车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实操,中型客车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评判。指挥研判岗位业务技能竞赛内容为交通警情指挥调度及研判,包括:接警、派警、联动单位协同、警情研判处置、交通管制分流和信息规范上报。

竞赛名次分为团体、单项、个人三类进行排名,对于在比赛中取得前三名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联合市总工会和团市委颁发奖牌、奖状。对竞赛成绩优异的,将择优推荐参加“中国梦·劳动美”全省公安交警岗位业务技能竞赛。

据了解,全市公安交警岗位业务技能竞赛的举办,是深入贯彻落实部局、总队关于开展交警大队领导干部素质提升行动的具体举措,也是推进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常态化练兵、进一步提高广大民警依法履职能力和实战水平的重要手段和途径,更是为全市公安交警提供一个相互学习借鉴、展示风采形象、增进感情交流的窗口和平台。2015、2016年度,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全市交警岗位业务技能竞赛,并选拔出最优秀的选手,代表泉州参加全省的竞赛,连续两年荣获全省团体总分第二名、多个单项前三名,多名同志获评省市“劳动模范”“金牌工人”“巾帼标兵”等荣誉称号,充分展示了泉州市公安交管队伍精湛的业务技能和力争上游的拼搏精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