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第三届泉州海丝古城徒步穿越活动启动 千年德济门重现

2018-10-20 23:11:22 谢玉妹 林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正式启动。东南网见习记者 林婕 摄

精彩的3D表演吸引在场的观众纷纷举起手机拍摄。东南网见习记者 林婕 摄

东南网10月20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见习记者 林婕)20日晚,2018第三届泉州海丝古城徒步穿越活动在泉州德济门遗址前广场正式启动。这场备受瞩目的全民狂欢活动将于11月18日在泉州古城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活动组委会采用3D全息技术,重现“古城墙下千年路,涨海声中万国商”宋元时期德济门的模样,唤醒古城千年的文明和复兴,令现场百人同步穿越。

2018年第三届泉州海丝古城徒步穿越活动报名也于当晚8:30同步启动,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27日24:00,摇号日期为10月30日。与往年不同的是,报名者在报名前,需要进行10道关于泉州海丝古城的问答,回答3道正确即可进入报名页面,充分体现泉州海丝古城徒步穿越活动的文化旅游人群定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推出6KM“爱的路线”,是一条专门针对亲子、老人及残障人士的线路,参加的团队人数为2—6人。为鼓励更多外地徒步爱好者报名参与活动,感受泉州千年历史文化底蕴,外省人员比例占50%以上的团队可优先摇号,摇号名额1000人。外省人员比例占50%以上的团队人数未超1000人,则直通参与活动,若超过则先进行摇号,未中签的团队再次参与其他名额摇号。

“希望借助泉州海丝古城徒步穿越活动,突出泉州本土人文特色,彰显古城文化魅力,加快建设海丝文化高地。”泉州海丝古城徒步穿越活动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黄天凯表示,组委会将进一步打响“穿越百里,探寻千年”的泉州海丝古城徒步品牌,打造“古城保护、文化活态提升”平台。

当晚,活动主办方还邀请了来自艺术、文创、业态、泉漂等不同维度的嘉宾,进行了一场“为何是古城”“如何更美好”的茶话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