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今年以来泉州市430户个体工商户升级企业

2018-10-21 08:52:5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打破瓶颈“个转企” 市场主体乐“升级”

今年以来泉州市430户个体工商户升级企业

记者从市工商局了解到,全市累计办理“个转企”3002户。

本报讯 (记者郭雅莹 通讯员苏晓晖 黄云龙)近日,记者从市工商局了解到,全市累计办理“个转企”3002户,其中今年以来全市有430户个体工商户申请转型升级为企业,范围涵盖建材、机械、服装、餐饮等11个细分行业。

近年来,泉州市民营经济活跃,个体工商户发展迅猛。据统计,目前全市个体工商户总量已突破50万户,占全市市场主体总量的67.81%,发展潜力巨大。不少个体工商户经过多年的打拼,已经拥有较大的规模和较强的经济实力,不少经营者迫切希望能够尽快转型升级做大做强。

几年前,自主创业的小黄在石狮开了一家个体蛋糕店。经过多年苦心经营,小店生意越来越好,但个体工商户的身份制约了他的发展——无法开设分店、银行贷款受限制。正当小黄犯愁时,工商人员告知他,他的营业执照可以转制为有限公司。

“我们在深入了解了像小黄这类个体工商户的需求后,及时出台《个体工商户转制为企业登记工作指导意见》,统一操作流程,规范个体工商户转制为企业登记工作,鼓励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依法转制为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和有限公司,扶持市场主体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市工商局注册科相关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介绍,在个体户转制过程中,工商部门还给予保留原个体户名称中的字号和行业、保留前置许可项目文件、出具主体转型证明材料等众多优惠举措。“字号不用变,口碑不用愁。”喜出望外的小黄很快将蛋糕店升级为公司。身份一变天地宽,小黄尝到升级的“甜头”,成功与几家咖啡馆和酒店签订订单,银行贷款也落实了。

“相对于企业,个体工商户虽然有准入门槛低、经营方式活、税收负担轻等先天优势,但是由于个体工商户存在法人地位缺失、管理模式粗放且规模有限等先天条件的不足,在商业信用培育、商标品牌打造、参与市场竞争以及经营范围扩大等方面受到诸多限制,很难形成规模和品牌效应。”市工商局负责人一语道破“个转企”意义,“‘个转企’后,瓶颈突破了,将更有利于经营者开拓市场。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个私经济发展壮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