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高甲戏新作《清客》上演 剧情紧凑博得满堂喝彩

2018-10-22 08:35:54 苏明明 李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剧情紧凑 舞台唯美 动作到位

南安市高甲戏剧团新戏《清客》上演博得满堂彩

高甲戏《清客》。

东南网10月22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苏明明 李想 文/图)21日晚,南安市高甲戏剧团新戏《清客》在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上演,参加泉州市第33届戏剧会演。南安市领导吴忠溪、王昭昭现场观看。

演出尚未开始,台下已是高朋满座。在一众老戏迷中,一群青少年显得很不一样。他们是泉州市农业学校的学生,“48名学生,大多是藏族人,来自西藏、青海。我们特地带他们来感受闽南文化。”带队老师陈达嵩说,“课上讲得再多,不如亲身观赏感受得深。”

“这是我第一次看高甲戏,我事先在网上查了资料。”一名学生看完后告诉记者,“我听不懂,毕竟文化存在差异,只能看字幕了解剧情,但是音乐还是很好听的。”

2个多小时的精彩演出博得满堂喝彩,不少观众争相与剧团演员合影。“演得非常好,剧情紧凑,舞台效果唯美,动作也到位……”评起戏,来自永春的70多岁老戏迷林联辉说得头头是道,“戏里的南音名曲我也熟,还能跟着唱两句”。对于昨晚之行,老林直呼“来得值”。

据悉,《清客》是南安市高甲戏剧团继《郑成功》之后的又一新作,讲述的是南音传奇故事,剧本历时8年6次改稿,今年8月投入排练。在参加泉州市第33届戏剧会演之后,《清客》还将参加11月14日于福州举办的福建省第七届艺术节暨福建省第27届戏剧会演。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