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南安水头32个村居230名村两委集体参加廉政知识测试

2018-10-22 09:00:52 蔡静琦 黄德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测试现场。

东南网10月22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蔡静琦 通讯员 黄德艺 文/图)19日11时,水头镇32个村(社区)230名村两委聚集在家博园石材学院,参加一场别开生面的党风廉政建设测试。此次测试以闭卷形式进行,旨在测出各村(社区)两委干部掌握廉政知识真实水平。

据了解,村干部廉政知识测试是水头镇党委开展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在水头镇是第一次开展。

确保村两委参考率达100%

据介绍,此次知识测试题目分单选、多选、判断三种题型,涵盖了《党章》《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知识内容。

早在一个多月前,镇党委就搜集整理相关考试资料,供各村(社区)两委学习。经过一段时间准备,终于迎来考核。19日上午,来自水头32个村(社区)的村两委就早早坐在被安排好的位置上,等待发卷。

“廉政测试是针对本次新上任的所有村两委干部,今天到场参加考试的有230人,5人因病或有事未能参加的,将采取统一补考,使全镇村(社区)两委参考率达100%。”监考人员说,通过以试促学的方式,促进全体村两委在工作中既注重业务技能的提高,同时又加强廉政知识的学习和廉政理念的培养。

水头镇纪委负责人说,本次廉政测试,镇党委非常重视,对于成绩靠后的村两委,还要进行约谈,使全体村(社区)两委干部对党风廉政相关知识的学习做到入脑入心。

题目与日常工作息息相关

从考试现场来看,大部分村干部都胸有成竹,做题速度相当快。虽然测试时间为一个小时,但很多村委都提早交卷。仅个别村委对题目看了一遍又一遍,坚持到考试时间结束。

作为水头镇唯一的女性村(居)党支部书记,吕雪英告诉记者,本次测试包括单选、判断、多选三种题型,不算难,跟平时工作息息相关,但通过测试,让她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党风廉政知识,提高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从各方面要廉洁自律。

“这些题挺简单的,我花了30分钟就做完了。”考试不到40分钟就出场的西锦村党支部书记吕天笔坦言,原本有点担心这次考试,但是卷子发下来,浏览一遍后,都是很基础题目,更像是对平常工作的一种梳理。

镇纪委负责人坦言,出这种测试并不是为了为难村两委干部,试题内容都相对简单,只要认真研读材料,平时注重积累,平日工作有廉政意识的,很容易就能完成。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