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首所“平民小学”百年校庆

2018-10-22 10:05:47 胡艺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胡艺桑 通讯员 张君琳 陈士奇 郑月明 文/图)昨日上午,位于市区涂门街羊公巷的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热闹异常,来自海内外的校友及各方嘉宾纷纷会聚于此。100年前,百源清池畔,一所新建小学首次开宗明义以平民教育为目的——让平民子弟均能识文明理,从而“改变国民、改变教育、改变国情”,实现教育救国。这所学校就叫“平民小学”。据载,平民小学建于1918年,是由旅菲律宾华侨黄倬云、杨献津、张旭禧、黄祖泽等爱国青年自掏腰包,捐出辛苦挣来的血汗钱创办的。几经更名和合并,1982年学校迁至东观西台,沿用“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校名至今。

如今,曾经的“平民小学”迎来了百年华诞。开幕式上,校长李菁在代表学校讲话中,希望广大校友要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的建设,支持母校的发展。

近年来,在以“勤毅”为校训,以“树特色,创品牌”为办学核心的引导下,在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综合实力的同时,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形成了以科技、民乐、感恩教育和经典阅读为主的四大办学特色,人才辈出,成绩斐然,成为古城泉州的一所知名学校,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综合实力始终位于鲤城乃至泉州市区前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