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惠安县税务局开展“税月芳华·童心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2018-10-22 17:04:08 林斌 林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传递税收小常识。林斌 供图

东南网10月22日讯(通讯员 林斌 本网记者 林杰)为进一步加强少年儿童税法宣传教育,促进少年儿童从小树立税收法治观念,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惠安县税务局组织干部职工到惠安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以“税月芳华·童心同行”为主题的税收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首先用互动小游戏,慢慢打消小朋友的疑虑,拉近了彼此的距离。随后,工作人员细致耐心地向小朋友们介绍身边的税收以及什么是税收,税收从哪里来,税收有什么作用等。在临摹税收宣传画环节,小朋友们用丰富的想象和稍显稚嫩的笔法描绘了心中的“税收”形象,进一步深化自己对税收的感性认识。

“我放学回家就要问爸爸妈妈有没有交税,我以后要经常向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宣传税收,我现在要当好‘小小税收宣传员’,我长大了要当一名光荣的收税人……”当天,在聘请“小小税收宣传员”仪式上,小朋友们纷纷说道。

据悉,为深入开展少年儿童税法宣传教育,国家税务总局惠安县税务局将在全县中小学和幼儿园中常态化开展税收宣传,定期举办“税法大讲堂”、“我与税收同成长”征文、“我心中的税收”绘画等主题课外活动,将税收文化与校园文化有机结合,更好地向少年儿童普及税法常识,在全社会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