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粮食局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倡导绿色健康生活

2018-10-23 07:33:47 薛逸群 王能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3日讯(本网记者 薛逸群 通讯员 王能文)实施垃圾分类,是保护、优化人居环境的文明行动,更是建设“美丽泉州”的必然要求。从今年起,泉州市粮食局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营造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尽力”的良好氛围,积极创造优美的生态环境,倡导绿色健康生活。

强化宣传工作 激发参与热情

垃圾分类是指按照生活垃圾的不同成分、利用价值、对环境的影响以及不同处理方式进行分类,一般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三种类别进行回收利用和处理。因多数人对此概念不清,宣传尤为重要。今年七月起,泉州市粮食局召开垃圾分类动员部署会,推动垃圾分类工作,通过局内发布垃圾分类有关知识,提高广大职工的环保意识,激发他们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同时,通过他们带动家庭,形成全员参与的良好态势。

强化规范运作 提升工作实效

泉州市粮食局主动对接市政府机关管理中心等主管部门,学习和掌握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依据生活垃圾的成分构成、垃圾资源利用和处理方式,为两类垃圾配置相应的浅灰色以及深灰垃圾桶进行盛装。还邀请局机关政府采购中标单位的专业人员上门指导,实地查看商定分类垃圾桶配置数量、规格及摆放位置,详细统计各办公室对各色垃圾桶的需求量,及时采购并配送到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