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老楼“加梯”方兴未艾:业主沟通环节最难

2018-10-23 08:13:1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老楼“加梯” 方兴未艾

湖滨花苑加装的钢结构电梯

核心提示

位于泉州市区田安路的明鑫花苑,目前一号楼、二号楼共有4个加装电梯的工地正在施工。近年来,泉州多个有条件的老旧小区,如丰泽小区、毅达商厦等,部分楼栋陆续开始加装电梯。

随着老年化社会来临,老年人对电梯的需求日益增强,但泉州市9层楼以下的老旧小区,大多没有安装电梯。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鼓励有条件的老旧小区加装电梯。

早在2012年,中心市区湖滨花苑就开始加装第一部电梯,这也成为我市其他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借鉴。近两年来,泉州掀起加装电梯的热潮,据市城乡规划部门统计,从2013年起,泉州市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数量逐年增加,其中丰泽区2017年审批了20多部,而今年前9个月就审批了50多部。今年以来,晋江审批部门共接到20多个电梯的加装申请。

泉州市需要加装电梯的老旧小区基数庞大,可有些小区还存在业主之间矛盾、资金不足、手续不全等问题。针对泉州市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现状,记者进行了深入调查。

□记者 陈明华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