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惠安崇武莲西村:垃圾站置身民宅区 居民难忍恶臭之苦

2018-10-23 08:20:3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垃圾站外面也堆放了不少垃圾

村民 卫生状况差 对周边影响大

村民陈先生介绍,该垃圾站2003年建成,负责附近几个村庄的垃圾收集转运任务,每天清晨就有大堆的卫生板车来往,运垃圾到该站倾倒,板车频繁往复,带来一路脏臭。而后转运车又前来装运,转运车装载垃圾产生的噪声一直扰乱周边群众生活秩序。

村民戴先生说,垃圾站是敞开式的,苍蝇、蚊虫成堆,老鼠四处乱窜,流浪猫狗不少。另外,垃圾中大量的渗液也没有回收,直接渗入土层,日积月累,恶臭挥发,春夏季节尤为严重。近年来,除生活垃圾外,垃圾站区域空地又堆积了大量的旧家具,旧家具与恶臭的生活垃圾堆放一处,俨然卫生死角。

此外,垃圾站所在的莲兴路平时人流量大,加上垃圾站无封闭管理,操作区又与居民生活区混杂在一起,妨害周围居民生活,特别是儿童的安全出入。遇到节假日车流量增加,经常发生交通堵塞。

部门 日常加强监管 争取尽快改造

莲西村党总支书记连进忠告诉记者,早年垃圾站选址的地方是废弃石窟,现在民宅非常密集,周边群众对臭味、环境的反映确实比较强烈。垃圾站另选新址比较困难,主要是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没地可供新站建设,二是如果建的远,人力、运输成本高。不过,村里也向上级汇报,想方设法找地,争取尽快迁移。而日常方面,村里会加强监管,维持垃圾站周边环境整洁。

崇武镇政府镇长曾惠阳表示,县里有村级垃圾站规划改造项目,对全县200多个村的垃圾转运进行统一规划建设改造。不仅仅莲西村,镇里也在争取全部12个行政村的垃圾站尽快纳入,不过实施时间还不确定,预计最快也要到明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