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咱厝人获“生命科学突破奖” 被称为豪华版诺贝尔奖

2018-10-23 08:23:4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学:

13岁写作文要“志攀高峰”

后来,南斗小学升级为南斗附中,陈志坚在南斗附中上到初二年才转到县城就读。语文老师陈丁旺教过陈志坚,在他的印象里,陈志坚话不多,但成绩拔尖。

1979年秋,13岁的陈志坚进入安溪一中。“他个子不高,总是背着个大书包,里面装了很多书,一有空就读书。”在任课教师陈老师眼中,陈志坚勤奋刻苦、专心致志,成绩优秀,是当时班级的学习委员。

“他性格沉着坚毅。”语文老师、安溪一中原副校长陈长发说,高中时的陈志坚学习专注。陈长发还记得,高一入学时,陈志坚写的第一篇作文,“主题为‘到校印象记’,他分成四个小节来写,其中一节写参观图书馆的感受,小标为‘志攀高峰’,当时仅13岁的他就懂得知识就是力量。”

大学:

一台二手录音机陪伴四年

1981年,陈志坚从安溪一中高中毕业,考入福建师范大学生物系。家里花了40元买来一台二手录音机,让他带去大学学英语。此后,只要没有特殊情况,他坚持每天跟着录音磁带读英语。

1985年,陈志坚以优异的成绩考取福建师范大学余宝笙教授指导的生物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随后又被省高教厅从全省录取的研究生中经过严格选拔为出国留学预备生。同年,他考取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