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推出“一站式”服务助力 住户顺利用上电梯

2018-10-24 08:26:1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破解痛点 党建引领社区治理

“小区公共设施的安装维护,比起交给政府全权代劳,居民自主管理、自主负责的方式往往更‘走心’。”竹园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春芬说,竹园社区辖内竹园小区始建于1998年,共有26栋老式多层楼梯房。老人、孕妇和伤残病人等特殊人群,由于行动不便,回家的最后十几米垂直交通成了难题。

早在2016年,竹园社区部分居民对加装修电梯意愿强烈,社区根据实际情况先行以竹园小区为试点进行电梯加装工作。

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小区加装电梯是个复杂的问题,最重要还是大家心齐,达成共识才能办成事。”小区的住户吴国安是一位退休干部,更是业主中的“热心人”。几年前,听到加装电梯的呼声后,老吴就替大伙张罗了不少事,帮助联系职能部门、带着业主去其他小区考察等。“我们经常组织住户开会,低层高层住户坐在一起商量,考虑电梯要怎么建,邻里间多探讨,事情和心情都顺了。”

如今,竹园社区帮助住户做协调,在筛选设计单位上精挑细选,还共同商议了一套符合实际的方案,计算每户需要分担的资金。更为重要的是,梅岭街道和竹园社区还出台了《竹园小区电梯加装补助实施意见》,对前10部造价在45万元以上的电梯每部补助5万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