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发现收银系统存在漏洞 餐饮店长侵吞营业款17万余元

2018-10-25 10:10:3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餐饮店长从收银机侵吞营业款17万余元 被警方刑拘

被动过手脚的结账清单

早报讯 (通讯员林隆华 记者林加华 文/图)从收银员做到店长,杨某无意中发现店里的收银系统存在漏洞。半年多的时间,他“霸占”着收银台,数百次从收银机侵吞营业款,高达17万余元。

丰泽派出所民警介绍,去年3月份,23岁的漳州人杨某来到泉州市区六灌路一家餐厅应聘收银员兼客服。做了两个月,他偶然发现店内使用的收银软件存在漏洞,可以自行从收银软件内,将客人已付款的订单取消。他一时起了贪念,就偷偷尝试着删除了一笔顾客已用现金付款的订单,将收到的现金据为己有,而后将单据销毁。

因为工作出色,去年6月份,杨某升任为店长,薪资不低。由于餐厅夜间盘账工作均由店长负责,他又主动提出兼任收银员,这样结算当日营业额时只有他一人,没人监督。

自恃在收银软件上的得利没人发觉,胃口大开的杨某利用职务之便,先后数百次,通过收银机漏洞收钱,少则数百元,多则上千元,以此种方式侵占餐厅的营业款。

直到后来,餐厅老板通过网上收费清单对账时,发现异常退单频繁,才发现了端倪。据介绍,餐饮店提供的收费清单中,杨某作案的频率平均每月少则三四十次,多则近百次。至今年1月份已侵占公司营业款17万余元。餐厅老板与杨某摊牌,他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随后逃之夭夭。

今年1月初,丰泽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侦查,并将杨某上网追逃。10月23日下午,迫于压力的杨某到丰泽派出所投案自首,并对职务侵占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平时花钱大手大脚的杨某见到公司管理存在漏洞,就想到用这种方式获取钱财,后来一直没被查到才越陷越深,直至东窗事发。

因涉嫌职务侵占,杨某已经被丰泽派出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