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秋意浓,一抹红!泉州美人树花开满街
2018-10-25 16:42:00 谢玉妹 林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最近走在泉州的街头,总有一抹鲜亮的粉红色“身影”映入眼帘。

走在美人树下,一路芬芳相伴。东南网见习记者 林婕 摄

东南网10月25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见习记者 林婕)最近走在泉州的街头,总有一抹鲜亮的粉红色“身影”映入眼帘。今日,记者在泉州市区芳草园大门前看到,成排的美人树开着大朵的粉色花儿,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绚烂又夺目。

据了解,美人树又名美丽异木棉,花期为每年的10—12月,冬季为盛花期。据记者观察,短短几十分钟,芳草园大门前的这两排美人树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赏,拍照留影。粉红色的美人树花瓣与新门街红砖红瓦的“泉州红”相映衬,风过花落,粉嫩的花瓣如雨洒下,构成一幅极致的浪漫街景。

花期不等人,趁着这两天还阳光和煦,赶紧去和美人树来场约会吧!记者从泉州市气象局获悉,27日起,泉州将出现明显降温天气,最低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可达6~8℃,过程极端最低气温出现在28日早晨,德化中北部可达4~6℃,德化南部、永春西部、安溪西部9~11℃,沿海14~16℃,其他11~14℃。同时,冷空气影响期间,泉州沿海有8~9级东北大风。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