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男子声称不用考试就能拿驾驶证 30多人交钱被骗

2018-10-26 11:15:3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不用考试就能拿证?30多人上当

男子冒充公安工作人员骗取4万多元被刑拘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新闻主角:受害人:徐先生等;嫌疑人:“张队长”颜某强

剧情简介:在南安市水头镇,一名自称是水头派出所联防队的“张队长”到处散播说:“只要300元,你把钱发给我,然后等通知去水头派出所拍照即可以领摩托车驾驶证。”而且C1驾驶证也可以这么操作,但视情况收费1000元到3000元不等。不少人很心动,加了微信,把钱发给“张队长”,然而却迟迟等不到通知。这不,有的人急了,直接跑到派出所要求退钱。水头派出所民警一查发现这位“张队长”不仅身份是伪造冒充的,就连姓名都是假的。

出品人:记者 陈玲红 通讯员 吴世恩

第一幕

“张队长”声称不用考试 交钱就可以办证

今年8月初,徐先生等人在微信朋友杨某花和冉某敏的介绍下,认识了“水头派出所联防队张队长”。这位“张队长”声称,他在水头所认识很多人,关系很好,通过他不用参加考试就能办出驾驶证,最迟3个月就能拿到。摩托车驾驶证收费300元,汽车C1驾驶证视情况收费1000元到3000元不等。

起初,徐先生等人还有一些怀疑,杨某花和冉某敏就将“张队长”微信朋友圈里部分截图发给他们看。看到这位“张队长”的朋友圈发的全是和公安工作的相关照片,徐先生等人渐渐放下警惕,不再怀疑他的身份,按要求把钱和身份证照片发给了杨某花和冉某敏。然后,杨某花和冉某敏转达了“张队长”的话,“到时候等通知去水头派出所拍照。”

第二幕

跑到派出所要求退钱 发现原来被骗了

没想到一直到十月底,徐先生等人还是没有接到通知。其间他也多次催促,但一直被各种理由搪塞拖延。于是,徐先生等人产生了怀疑,便亲自来水头派出所核实。

10月23日上午,徐先生带着两个朋友来到水头派出所,对值班民警说要找派出所里一名姓张的联防队队长。“我们不想找他办驾驶证了,来这里要找他退钱。”徐先生说。值班民警一开始有点懵,但马上意识到徐先生等人可能是被骗了,因为水头派出所里压根没有姓张的联防队队长,而且也不提供驾驶证办理服务。民警立即请徐先生配合调查,徐先生等人在知道被骗后也将事情原委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