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要闻时政 > 正文

著名侨乡永春在京成立企业商会

2018-10-28 14:07:01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林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永春县县长庄永智致辞

10月26日,北京永春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在京隆重举行。迄今为止,福建省泉州市所辖县区在京同乡全部成立商会组织。

成立大会公布了北京永春商会第一届理监事会选举结果及商会顾问、永远荣誉会长、名誉会长名单,并宣布正式创办《天下永商》杂志,作为全球永春籍商人信息沟通的重要平台。

泉州市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碧煌向北京永春商会授牌

首届北京永春商会会长刘全来表示,商会的成立,代表着在京永春人已经在北京扎下了根。商会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发挥整体优势,为在京乡亲做好事,为会员企业谋福利,为家乡永春做贡献。

据悉,永春县是著名侨乡,早在五代后周时期就有商人赴东南亚经商。现有海外华侨华人及港澳台同胞100多万人,分布世界五大洲47个国家和地区。海外永春宗亲同乡社团组织100余个,素有“千年出洋史、无永不开市”美誉。

改革开放以来,又有众多永春商人到全国各地创业发展,境内境外永春商人已经成为建设家乡永春的两支重要力量。据不完全统计,永春乡亲为家乡社会公益事业捐赠累计6.5亿元,设立侨捐基金100多个。在外乡亲还积极回乡投资兴业,目前在永春发展的侨外资企业已逾100家。此次北京永春商会成立之际,泉州农商银行与北京永春商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肽食灵(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还与永春县岵山镇签署投资协议。北京永春商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商会成立以后,还将进一步加强北京与永春两地的经济文化等多领域交流,为反哺永春侨乡做出更多努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