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53对新人举行集体文明婚礼

2018-10-30 09:00:26 许小雄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创城再出发·移风易俗

石狮53对新人举行集体文明婚礼

东南网10月30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许小雄)伴随着婚礼进行曲,53位新娘手捧着鲜花,手挽着新郎缓缓走过红地毯,登上舞台,接受在场领导、嘉宾、亲朋好友的祝福。10月29日上午,“狮城之恋·缘满今生”2018年石狮市集体文明婚礼在石狮国际轻纺城举行,53对新人在市领导的证婚下,步入了神圣的婚姻殿堂,缔结了美好的姻缘。

石狮市委书记朱启平,泉州市总工会副主席陈宝芳,石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希妍,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总工会主席杨德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进全,市政府副市长张汉杰,市政协副主席陈东华,澳门石狮同乡总会理事长洪珊珊,以及市有关部门、镇(街道)的负责人,新人工作单位、婚礼举办单位的负责人,新人的亲友团等参加了仪式。

上午10点,在喜庆的乐曲声中,一对对身着红袍、胸戴大红花的新郎手牵着绣球,和身着红色锦绣绸缎、头顶红盖头的新娘,在父母、亲友和市民的祝福下,共同走红地毯,来到舞台中央。之后,在司仪的主持下,新人们对三拜、掀盖头……新人们完成了蕴含祈福祝愿的一系列中国传统婚礼仪式,整场婚礼温馨、浪漫、简约。

杨德才在致辞时,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市总工会,向新人们送上最诚挚的祝福!祝新人们新婚快乐,百年好合,恩爱美满!杨德才说,举行集体婚礼简约而庄重,时尚且浪漫,既弘扬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社会新风,又倡导文明节俭、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十大文明新风”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生动实践。参加此次集体婚礼的新人们,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以实际行动践行婚俗新风,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新青年的价值追求,不仅为自己的人生留下生动精彩的一页,也为全市广大青年做出了榜样。爱情需要一见钟情,更需要细心经营;婚姻是一份郑重的承诺,也是一份守望的责任。希望各位新人能够坚守初心、互相包容、砥砺互助、携手同行,事业上做比翼鸟,生活上做连理枝,既是幸福的小两口,也是孝顺的好儿女;既是单位的好员工,也是社会的好公民。希望全市广大青年,珍惜新时代,热爱新生活,将个人幸福融入大众幸福,将个人小家庭融入石狮大家庭,做文明创建的排头兵、创新创业的开拓者、宜居宜业滨海城市建设的生力军。

本次活动由中共石狮市委宣传部、石狮市委文明办、石狮市总工会、共青团石狮委员会、石狮市妇女联合会主办,石狮日报社、石狮广播电视台、石狮国际轻纺城协办,石狮市文化旅游发展公司承办。活动上,与会领导、嘉宾为新人们送上证婚证书和礼品,还为“最美情侣照”等获奖者颁奖。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