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鲤城一非法电镀作坊拒不配合 “零口供”立案

2018-10-30 09:30:32 徐锡思 许冰琳 陈晓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3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徐锡思 通讯员 许冰琳 陈晓鹏)一栋龙眼林掩盖的民宅,一座砖头铁皮搭盖的破旧厂房,隐藏着一个据业主称刚设立10天的非法电镀加工点……在被环保执法人员发现并固定证据后,当事人却拒不配合,上周被“零口供”立案查处,成为鲤城区首例此类案件。

海都记者了解到,国庆刚过,鲤城区环保执法人员正在查处群众环境投诉件,途经常泰街道远离主干道的后架路28号民宅附近时,发现民宅外铁皮搭盖的场所大门紧闭,时有机械声传出。尽管这里并不是投诉点位,但执法人员还是敲门亮证检查,发现厂房里面竟是一处非法电镀铬加工点,未配套废水治理设施,部分废水通过地上渗坑进入土壤环境。

房东介绍,加工点是十几天前有人来租的,购买了设备就开始搞加工,但是没有留下真实姓名等信息,只有一个手机号码。通过手机号码,公安机关确定了雷某的地址。执法人员电话传唤雷某,到雷某家中探访,雷某都拒不配合调查。经鲤城区环境监测站监测,雷某的电镀加工点外排废水中的总铬含量752mg/L、六价铬含量1.55mg/L,分别超过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752和7.75倍。

鲤城区环保局执法人员介绍,雷某明知违反环保法律,以逃避监管为目的,故意在“人迹罕至”的角落进行非法生产,企图摆脱法律制裁,执法、监测人员已完整锁住涉嫌违法物证,尽管当事人“零口供”,但雷某的违法事实证据确凿,已将案件移送区公安分局并正式立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