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武夷岩茶国家非遗传承人王顺明现身泉州畅谈“茶”

2018-10-30 17:35:15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30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以前我们喝的也许是‘柴米油盐酱醋茶’中‘茶’,是‘烟酒茶’中的‘茶’,现在,喝得更多的是‘琴棋书画诗酒茶’中的‘茶’。” 武夷岩茶大红袍制作技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顺明寥寥几句,道出了“茶”在现代人生活方式中的转变。

作为享誉中外的著名茶人和国家高级评茶师、武夷岩茶大红袍国家标准的主要起草人,王顺明自1974年以来,一直从事以大红袍为代表的武夷岩茶管理和制作工作,并亲自管理、制作大红袍母树20余年,其旗下“琪明茶叶”系列产品是岩茶大红袍中的珍品,也是中国茶叶博物馆指定收藏的标准名茶。

在日前于泉州春山凌烟商务驿馆举办的一周年庆系列活动之“茶颜悦涩——岩茶大师品鉴会”上,王顺明与现场嘉宾、茶叶爱好者们品茗论“茶”, 讲述茶文化之精华,体会茶韵之内涵。

“茶叶属于自然产物,它属于林业范畴,是第一产业的事情。”王顺明说,随着民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饮茶的品位也不断提升。茶不但充当人们佐餐消渴的饮料,更扮演着休闲文化的重要角色。

王顺明以此次品鉴会举办场地为例,“这里的茶包含了文化,包含了社交,甚至成为一个平台。”他认为,在这里,不仅可以品茗悟道,贵在求得心静。

与众多茶会所不同的是,轻时尚元素出落在驿馆的每个角落,和古典茶文化完美融合。无论是明暗相间的空间隔断,或是恬淡绿植、宁和家具等,都私藏着清雅古韵和空灵美学。

让人意外的是,春山凌烟的品牌创始人姜璐是一名来自东北的青年创业者。一年前,偶然爱上“福建茶”的她,在传承古典茶文化的过程中,借助文创的力量,打造了集文创、商务、艺术、养生等为一体的高端生活驿站——春山凌烟。

“我们的每一泡茶都来自制茶大师的古法传承炮制,再加上新意的设计和包装,让传承对话创新,打上时代的印记。”姜璐表示,此次邀请王顺明大师举办岩茶品鉴会,就是想让更多人爱上茶,更爱上品茶品味品人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