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排名拥堵城市第45位 百强县中石狮交通“最惬意”

2018-11-01 09:55:09 陈晓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看法】

市民:小城市有小城市的幸福

这份报告出炉后,也引起部分市民的关注。市民叶女士是一商场的管理员,她说,平时上下班的时候会被堵一下,其他时间还好。“我们这边一般一个红绿灯过不去就受不了了,其实去大城市一看,才知道人家那才叫堵车。”叶女士觉得,通常抱怨堵车的时候,一方面是赶时间,另一方面是没耐心。

苏先生是一名销售员,每天奔波于拜访客户的路上,他对泉州的交通有不少话说。“如果说非常堵,那确实没有,泉州就这么大,骑个电动车,鲤城、丰泽随便走,小城市有小城市的幸福。”苏先生说,他觉得泉州的交通其实拥堵不是最大的问题,问题是部分市民存在加塞、违停等行为,让交通变得拥堵。

专家:部分“显现” 仅供参考

华侨大学通识学院副教授肖北婴认为,这份报告用数据“说话”,有助于帮助人们对目前整体交通出行状况的理解。从大数据的分析中,得出一些规律和特征。比如说,县域出行的数据,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各县市主要发展的行业。像晋江、石狮主要发展鞋服行业,安溪则是茶艺行业发展得好。

此外,整体数据可以看出,“消费需求”已成为不少泉州人出行的主要内容。不过,数据也只是特定区域部分情况的“显现”,并非专业研究成果,仅供参考。具体的情况还需要根据当地的实际发展情况来进行分析。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