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民警以案说法 泉州鲤城警方开展防诈骗宣传

2018-11-01 21:16:35 潘贤利 蔡江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民围着民警们提问题,咨询如何防范诈骗。 蔡江伟 摄

东南网11月1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蔡江伟)1日下午,鲤城公安分局在泉州府文庙广场举办了“你我同心·共筑天网”反诈骗现场宣传咨询活动,现场以案说法,向市民宣传防诈骗知识。

当天下午3时许,活动正式开始,现场准备了详细的电信诈骗防范知识展板和宣传资料。活动现场,民警以案说法,告诫市民小心被骗。

今年初,市民陈某在网上申请了一笔贷款,但是没通过。今年4月,她接到一名自称是该网贷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声称她此前申请的贷款可以批了,但要缴纳手续费,随后该男子以各种借口从陈某处骗走七万多元。虽然觉得有点不对劲,但陈某仍被对方花言巧语蒙蔽,以为再汇一些钱,之前汇出的钱就能返还回来。截至今年5月,陈某共被骗走16.4万余元。鲤城公安分局经过调查,很快锁定诈骗犯罪嫌疑人为远在广东的张某,今年6月20日凌晨,民警在广东将20岁的张某抓获。到案后,他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不要相信陌生人,也不要汇款给陌生人。理财投资一定要到正规机构,比如银行。”鲤城公安提醒,陌生链接不要点开,不要告知他人银行卡号、密码、验证码等重要信息;若有亲友、领导、老板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借款,一定要多方核实确认。对自称公检法部门要验证资金的,一律挂断;对所谓的中奖、退补贴、无抵押贷款等陌生电话一律挂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