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打黑恶·缉枪爆”专项行动 安溪破获涉枪案件17起

2018-11-02 20:00:58 潘贤利 黄朝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被猎杀的是属省级保护动物雏鸡;而现场查获的鸟铳系以火药燃烧为动力发射弹丸,具有杀伤力,认定为枪支。 安溪警方供图

东南网11月2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黄朝宏)11月2日,安溪县公安局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两起典型的涉枪案件,分别是吴某兵、刘某全、吴某波非法携带枪支案和林某治私藏枪支案。

在发布会上,安溪县公安局副局长王慈泳介绍,“打黑恶·缉枪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安溪警方共破获涉枪刑事案件12起、行政案件5起;查获缴获射钉枪4支、鸟铳10支、气枪及其他枪支7支、手榴弹2枚、制式子弹71发、其他子弹1371发。其中,安溪2名被列为公安部、省公安厅督捕的涉枪网逃人员刘某全、吴某兵(均非法持有枪支)已全部到案。

此外,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安溪县公安局成立专项办公室,部门协同配合、整体推进,在重点乡镇、村居、社区,通过座谈会、案例警示图片展、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宣传;并划拨专项奖励金30万元,向社会公布举报方式、奖励办法;同时全面核查涉黑恶、涉枪爆重点人员,健全重点嫌疑人员动态查控机制,对可疑人员、前科人员进行再次核查、登记造册,逐一落实管控责任。

据安溪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长陈福景介绍,今年1月31日下午2点多,剑斗镇小礤林场附近有人携带枪支打猎。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控制了吴某兵、刘某全、吴某波三人,现场查获一支鸟铳、自制子弹66枚,已被打死的山鸡一只。

经鉴定,被猎杀的是属省级保护动物雏鸡;而现场查获的鸟铳系以火药燃烧为动力发射弹丸,具有杀伤力,认定为枪支。目前,吴某兵已被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