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古城社区营造 进入规划实施阶段

2018-11-03 09:32:04 殷斯麒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美丽古城 家园共造”社区营造全程影像拍摄大赛举行颁奖仪式,获奖作品展也同步开始。

泉州“美丽古城 家园共造”社区营造工作自2017年8月启动以来,通过“培训—提案—竞赛—选点”一系列过程,对泉州古城社区营造试点社区进行选拔,古城范围内各街道、社区的干部群众以及社会热心人士、规划专业者等积极参与,历时近一年半的泉州古城社区营造活动,给千年古城带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为翔实记录泉州古城社区营造的全过程,市古城办与黎明职业大学共同策划了“美丽古城 家园共造”社区营造全程影像拍摄大赛。大赛的参赛主体为社区营造活动各初赛入围团队及其成员。借助影像大赛,各社区营造队伍用照片讲述社造故事,用镜头捕捉精彩瞬间,用“微作品”讲述“大道理”,用“小行动”传播“大价值”。影像大赛共征集到图片作品200余件、视频作品7件,作品记录了社区营造活动开展以来各社区营造团队的工作情况,每一张照片定格的时刻,都是对社区营造活动的生动展示。此次 “美丽古城 家园共造”社区营造全程影像拍摄大赛获奖作品展首展在金鱼巷展出,将持续到11月18日。随后将在各社区举办巡回展,期待通过展览能够进一步激发社区居民对社区营造的热情、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据介绍,泉州“美丽古城 家园共造”社区营造工作正式进入规划实施阶段。入选的社区开始进入营造立项计划拟定阶段,过后将正式进入项目实施阶段。(泉州晚报记者 殷斯麒)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