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戴奇狮虎豹国画作品在泉州丰泽展出
2018-11-03 15:54:15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3日,戴奇狮虎豹国画作品展在位于泉州市丰泽区的盛世典藏艺术馆开幕,吸引了众多书画艺术爱好者前来观展。

戴奇狮虎豹国画作品展在丰泽开幕 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东南网11月3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3日,戴奇狮虎豹国画作品展在位于泉州市丰泽区的盛世典藏艺术馆开幕,吸引了众多书画艺术爱好者前来观展。

泉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主席许旭明,民盟泉州市委主委、民盟中央美术院泉州分院院长陈建通,民盟中央美术院泉州分院副院长曾锦溪、庄崇宏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

“特别感谢民盟泉州市委对此次画展给予的大力支持。”戴奇表示,民盟泉州市委长期活跃在泉州的文化战线上,每年开展近20场的书画展、书画进基层及书画笔会采风,通过书画艺术服务社会。在民盟中央美术院泉州分院多次全国名家邀请展中,民盟泉州市委主委陈建通都给予了大力支持。“也正因为此,我的作品才有机会能够来到美丽的泉州展出。”

戴奇先生是当代著名狮虎豹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文化部狮、虎、豹书画研究院院长。戴奇作品在市、省、国家级展览中屡次获奖,其作品被海内外有关部门及各界知名人士广泛收藏,广受赞誉。

泉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主席许旭明在开幕式上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国画展活动的成功举办,吸引全国更多高水平的国画家走进海丝泉州,了解“刺桐城”,了解“东亚文化之都”,并对诸多“海丝泉州”历史古迹进行采风、考察。“泉州的艺术家能在画展期间向戴奇先生请教学习,激发灵感,创作出更多、更好优秀艺术作品,为丝路泉州的文化建设多做贡献。”

据了解,本次国画展共展出戴奇先生国画作品60余幅,包括20米长卷《百虎图》、丈二《大师云集》,以及八尺、六尺、四尺、斗方、小品、瓷板画等若干。戴奇接受采访时说:“此次展出的作品都是我近年来的原创精品,题材主要是狮、虎、豹,来表现中华民族的英雄气慨。希望通过此次展览与美丽的泉州结缘,与热情的泉州人结缘。”

民盟中央美术院泉州分院执行院长、盛世典藏艺术馆董事长万和龙表示,此次展览类型丰富,构成了戴奇先生蔚为大观的艺术世界,对于丰泽乃至泉州弘扬丝路精神等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国画展由民盟中央美术院泉州分院、泉州盛世典藏艺术馆主办,将持续展出至11月18日,感兴趣的市民们可前往盛世典藏艺术馆观展。

20米长卷《百虎图》 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参展作品之一 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书画艺术爱好者观展中 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