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2018“蓝光行动”启动 明日威远楼有义诊

2018-11-03 22:53:44 傅心玫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3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傅心玫)3日晚,一道蓝色光芒在泉州市区威远楼前亮起,2018年“蓝光行动”点灯仪式正在这里举行,数十名医务工作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蓝光行动”全称为联合国糖尿病日暨蓝光行动,是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响应国际糖尿病联盟的号召发起的大型公益活动,旨在呼吁社会大众联合起来,开展普及糖尿病知识的全民教育,以预防和控制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发生与发展。据了解,从2010年开始,中华医学会开始在中国点亮蓝光,8年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糖尿病防治教育、宣传和公益活动。

据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的调查显示:我国成人中,每10人中就有1名糖尿病患者,而处于糖尿病前期的人数更是超过了糖尿病患者人数。我国的糖尿病患者人数正在快速增长。糖尿病可导致失明、冠心病、中风、肾功能衰竭、截肢等严重后果,给个人和社会造成严重的负担。

2018年“蓝光行动”在本周末走入泉州,记者了解到,每年11月14日为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糖尿病日主题是“家庭与糖尿病”,针对这个主题,泉州市多家医院联合开展科学义诊宣传活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内分泌与代谢病科主任医师林夏鸿博士告诉记者,本次义诊活动将于11月4日上午9点到11点之间在市区威远楼展开,到时会有福建省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和泉州四家医院的糖尿病科专家参与义诊,并为大家免费测血糖、血压。

林夏鸿表示,家庭在糖尿病的早期发现、2型糖尿病的预防、糖尿病的管理等方面都至关重要。强化家庭对糖尿病的管理、护理、预防和教育条件,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更好地管理和改善他们的健康状况,更好地预防和控制糖尿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