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德化县:“愉悦龙门·一鱼多品”乐趣多
2018-11-05 08:00:39 潘贤利 吴有森 王双季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龙门滩镇立足本地优势,积极融入全县全域旅游生活圈,努力打响“城郊型生态休闲旅游强镇”的品牌。

精彩的文艺表演引来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吴有森 摄

东南网11月5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吴有森 王双季)4日,德化县龙门滩镇硕儒村湖心岛举办“新时代 新征程——德化县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第十八届瓷都文化广场活动走进龙门滩”文艺演出和首届美食文化旅游节,优美的自然环境、精彩的文艺表演和丰盛的全鱼宴吸引了周边县市区的众多游客前来观美景、赏民俗、品美味。

活动现场,舞台上精彩的歌舞表演轮番上演,引来台下观众阵阵掌声;美食区里,游客们免费品尝丰盛的全鱼宴,为独特的美味点赞连连;湖心岛上,游客们漫步在环岛慢道上,游览湖光山色,放松心情。

“之前就一直听闻德化县龙门滩的全鱼宴很出名,今天和家人自驾游来品尝一下。”来自泉州市区的游客林女士说,厨师们可以一鱼七烹、八烹,甚至更多的烹饪手法,好多菜是之前没有见过的,口感鲜美,创意十足。

“如今家乡越来越美丽,也越来越热闹了。”来自德化县龙门滩镇的村民方金福说,“一鱼八煮的美味,不仅给我们德化人无尽舌尖上的记忆,也让许多外地游客慕名而来,这是我们的骄傲。”

近年来,龙门滩镇立足本地优势,积极融入全县全域旅游生活圈,努力打响“城郊型生态休闲旅游强镇”的品牌,湖心岛、龙门寨、龙门大峡谷、霞山水府自然风景区等生态游,中国传统村落碧坑村、霞山历史文化名村、苏十万抗元遗址等文化游,尽显古镇生态水乡物华天宝,美食观光旅游名价日重,“体验和谐水乡、品龙门滩美食”“美食休闲龙门滩”已成为这座古老城镇焕发青春的一张新名片。

据了解,本届美食文化旅游节不仅有“龙门滩农家名菜”的特色菜评选、现场群众免费品尝“一鱼多品”全鱼宴,还有泉州歌舞剧团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文化下乡文艺汇演等活动;通过德化县第十八届瓷都广场文化活动“走基层”的形式,借力泉州市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文化下乡演出,以崭新的形式,欢腾的歌舞,为广大农民朋友们带来了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节目;同时,将对德化县乡村休闲旅游业发展起到引领作用,对新时代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